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土地开发整理 13粮食主产区土地增18万公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4: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据工人日报消息,为提高中国粮食主产区粮食生产能力,国土资源部近年来实行国家投资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向粮食主产区倾斜,四年项目资金达到116亿元。

  四年来,国土部门在13个粮食主产区省份安排国家项目997个、资金116亿元,占全部国家投资的66%,新增耕地可达18万公顷。

  这997个项目中,重点对中低产田进行整理,加大对小型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盐碱渍害治理的投入力度,推进节水灌溉示范,重点建设旱涝保收、稳产高产基本农田,提高了项目区粮食产量,增加了农民收入。

  同时,国土资源部加强土地开发整理项目管理,严格管好用好项目资金,确保国家资金真正用在改善耕地质量、促进土地集约利用、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增大土地效益产出上,努力确保国家粮食安全。(高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