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扒志愿者,算我一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4:4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反扒志愿者,算我一个!(图)
报名参加反扒志愿者大队的市民非常踊跃,斗志高昂。

  徐佳伟摄

  记者李锋通讯员谢圆

  宁波晚报讯昨天是反扒志愿者大队现场招收新队员的日子。从早上8点半到中午11点,100多位市民来到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门前的现场报名。市民的热情让在场的每一位反扒民警感动不已。

  奉化都有人过来报名

  在银行工作的小张是第一个赶到现场的。小张告诉记者,他有位朋友是反扒志愿者,这次报名朋友第一时间通知了他。他怕时间晚了报不上名,所以提早半小时过来报名了。家住奉化白杜的蒋先生是晚报的忠实读者,每次报纸上有反扒志愿者的报道他都会仔细看上好几遍,时间一长他也有了当志愿者的愿望。为了赶上西坞第一班开往宁波的汽车,他早上六点多就从家里出发了。

  早上9点多,北仑的朱先生一到现场就表示要找分局领导“评理”,原来前年、去年招收志愿者的时候,他都报了名,但一直没被录取。直到民警表示这次一定优先考虑他时,他才“转怒为喜”。

  榜样的力量无穷

  现场不少市民表示,他们是受反扒队员的感召来报名的。家住江东的黄先生告诉记者,去年12月的一天,他的一部手机被偷,两位反扒队员追上扒手时,扒手居然拿出了一把匕首,但两位队员毫不畏惧,一番搏斗后将扒手抓获。此后,黄先生就决定参加反扒志愿者的队伍。反扒志愿者大队副大队长老张早上也陪着他舅舅老陈来报名。老陈今年已经五十出头,他说外甥和另外一些镇海的反扒志愿者真了不起,他平常喜欢写文章,如果被大队录取的话,一定好好宣传报道志愿者们的事迹。

  报名者中高手不少

  反扒队员老蔡是散打高手,在队里带了不少徒弟。上午他也来了,看看报名者中有没有“武林中人”。还真让他碰上了:一位姓陈的市民,看上去文质彬彬,却掏出一大沓拳击比赛得名次的证书。还有一位先生,是散打高手。老蔡大喜,这下大队的实力又会增强不少。

  一位姓单的小伙子自称练过多年拳击、散打,他主动要求和反扒民警小贺比比手劲。两人就在现场比起了手劲,报名者纷纷围上来为小单加油。

  当天上午不少志愿者在外面反扒,10点左右他们纷纷赶来,带来了6名被抓获的扒手。一些报过名的市民马上就讨教起反扒技巧来……

  这次反扒志愿者大队要成立一个公交中队,具体招收对象是公交职工。昨天上午,共有50多名公交职工报了名。公交五公司的驾驶员小陈说,上班时最难受的,就是碰上一些市民被扒手偷去东西。他早就想着好好治一治那些偷东西的坏家伙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