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财政穷县“挤”出13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4:41 大众网-农村大众

  据新华社长沙6月5日电湖南省衡阳县台源镇退休教师刘定根是当地有名的“意见户”,经常组织退休教师到县委、县政府反映基本工资被拖发的问题。由于这个问题今年得以解决,刘定根比以前闲多了。他告诉新华社记者:“县委、县政府之所以现在有钱可发,最主要的原因是节约招待费、不搞形象工程。”

  多年来,衡阳县本级可支配的财政收入只有8000多万元。今年为了解决这两个群体的工资扣发问题,县财政拿出1300多万元。财政收入并没有增加,这笔“巨款”是怎么挤出来的?据记者在衡阳县调查,这主要得益于在实施严格财政预算的基础上,压缩会议费、接待费、领导预算外批条等开支。

  一是压缩了300多万元“会议费”。去年县财政支出的会议费有600多万元,今年财政预算控制在280万元以内。如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由以前的3至5天压缩到2天。以前农业生产、森林防火、计划生育等会都分头开,各开一天,今年合在一起半天就完了。

  二是压缩了近200万元“接待费”。去年县委、人大、政府、政协机关接待费达340万元,今年财政预算150万元包干。当地干部告诉记者,过去县里公务接待集中的一个宾馆,需要提前预订包间,还经常订不到位子,现在生意比以前冷清多了。记者寻访看到,过去每到中午都是爆满的包厢这一层楼,现在只有零星几个开着门。

  三是控制领导预算外批条节约800万元。衡阳县财政局长蒋荣华说,以前很多该预算的支出不做预算,而每天都有县领导的预算外批条送到财政局要钱,去年预算外批条高达3000万元。今年除了县长掌握一笔预算外资金以应付机动事件和天灾人祸外,预算外批条全部杜绝,同时对各单位需要的人头经费和办公经费按标准拨付到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