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利好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4:4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周主持张建平

  住房和看病问题是市民关注的两个焦点,也是市委市府目前正在花大力气解决的难题之一。上周,我市出台了多项有关这两方面的政策和措施,这些政策和措施对普通市民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

  住房方面,我市出台了《关于切实稳定住房价格的通知》,一方面防止了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另一方面提高了廉租住房保障的覆盖面和受益面,确保困难群众有房住。同时,我市排定了今后三年非成套房和城中村改造计划。1万多户目前仍住在狭窄平房里的居民,及31个城中村的村民,都有望从改造中获得实惠。

  针对市民目前看病排长队现象,市政府出台了多项政策性措施,希望通过三年努力,使这一问题有明显改观。其中包括三年内新建扩建十家大医院,增加床位6000张,为此,市政府将在未来三年内新增投入5亿元;鼓励社会资源举办医疗机构,特别是对社会资源举办上规模的民营医院,市政府将给予土地、金融、税收、人事等各方面的优惠。

  而《关于建立健全新型社会救助体系的实施意见》的出台,更是为困难群众的医疗救助和住房救助明确了政策,将有力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从而推进我市小康社会的全面实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