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夜访高校摇滚乐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4:4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夜访高校摇滚乐队(图)
记者蔡铁锋/文徐佳伟/摄

  宁波晚报讯听惯了各种流行音乐,回过头来听听我们身边学生歌手自己创作的歌,可能别有一番滋味吧。昨晚,记者来到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耳闻目睹了该院两支学生乐队和万里学院的一支学生乐队联合搞的排练。这三支乐队正为今晚在这里举行的2005年宁波市高校乐队原创摇滚乐音乐会作最后的准备。

  排练在艺术综合楼的二楼演出厅进行。晚上8点多,当记者走进演出厅时,他们正在台上边调试设备,边抓紧排练。首先登台的是理工学院的“基因公园”乐队和万里学院的“暴音军团”乐队。这两支乐队可不能小觑,先后于前年和去年分别获得过“康师傅冰力先锋乐队大赛”宁波赛区第一名及浙江省第三名。加上随后登台排练的理工学院ACTION乐队,三支乐队可是宁波高校乐队中响当当的角色。

  伴随着一阵细密的鼓声和穿透力极强的主音吉他声,矮墩墩的“暴音军团”乐队主唱赵东操着嘶哑的声音吼起自己作词作曲的《歌姬》。伴奏的主音吉他手颜格披着一头过肩长发,节奏吉他叫蒋峰,看上去年纪稍大一点。鼓手叫方正烨,一个瘦削的男生。尤其引人注目的是贝司手吴百惠,一名稚气未脱的戴眼镜女孩(如图)。4个人在舞台上脸色轻松,偶尔对视一笑。

  本次音乐会的主要组织者之一是宁波服装学院的大二学生吴斌。2003年,他一踏进学院,就发起组建了宁波市高校乐队联盟会,并担任会长。吴斌说,目前宁波市高校乐队联盟会约有25支乐队,这些校园摇滚歌手年龄都不大,一律介于19岁到24岁之间,其中多是本科生,不乏研究生。他们有学理科的,有学文科的,有学艺术的,有学高职的。他们翻唱着欧美和香港地区的摇滚歌曲,当然偶尔也能听上他们的原创歌曲。但宁波高校学生乐队的水平和数量都不能与北京、上海等城市相比,还没有形成一种氛围,乐队与乐队之间较少联系,没有固定的演出和交流。说起举办此次原创音乐会的初衷,吴斌说,这次音乐会只有10支乐队参加,控制数量的原因一是音乐会时间方面的要求,二是鼓励乐队多搞些原创音乐,提高本地的乐队水平。

  排练结束时,记者问其中一名队员:“你们怎样处理音乐和学业之间的关系?”他表示,乐队活动都是在学习之余进行的,不会因此而耽误学业,家长和学校对他们的选择也表现出了足够的宽容。吴斌动情地说,他们总有一天要毕业,乐队也可能会随之解散,但一批批热爱音乐的新生来年又会接过接力棒,继续他们的音乐旅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