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法华人画家朱德群作品在台湾拍得千万身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4:48 新华网

  中新社台北六月五日电(记者许晓青耿军)法兰西艺术院院士、旅法著名华人画家朱德群于一九九五年所作《别有天地》,今天在台湾罗芙奥春季拍卖会上拍得一千万新台币身价。这是继去年他的《雪景》在台湾以一千六百四十五万新台币创下其个人全球拍卖新高后,又一次在台创千万身价。

  今天朱德群的另一幅作品《红》,以高出预估价九十万新台币五倍多的五百二十万新台币的价格被拍走。此间收藏业人士分析,这标志着朱德群画作在今年的台湾拍卖市场上再度升温。

  是次拍卖会推出了五十位近现代华人艺术大师的八十二件作品,既包括林风眠、赵无极、朱德群、吴冠中等的热门之选,也有海峡两岸近百年来画界前辈廖继春、陈抱一、陈进的作品,及罗中立、夏俊娜、杨登雄等新锐之作。有行家表示:从反映看,朱德群的作品在台北拍卖市场几乎可以“狂飚”来形容。主持拍卖的女拍师更笑言:一看见朱大师署名的拍品就很兴奋。

  对此,主办方分析是:《别有天地》是高约两米的巨作,较受本地买家喜爱,而《红》是本次拍卖中较少见到的长条幅作品,更曾是巴黎某名画廊的重要收藏,受买家格外宠爱亦可理解。

  朱德群与台湾有缘,上世纪五十年代他曾在台湾师大艺术系任教,一九五四年,在台北中山纪念堂举办了平生第一个大型个人画展,后旅居法国成为一代大师。(来源:中新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