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股市上证指数失守千点 股民自嘲式击掌相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5: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六日电(记者于晶波)八年前,中国股指跨过千点时曾引起股民掌声一片。而八年后的今天,当沪指在上午十一时许击穿千点关口时,北京甘家口地区一家证券交易所里的股民依然以鼓掌的方式迎接这一时刻的到来。不过,此刻股民掌声中所蕴藏的意味已迥然不同。

  每日准时到这家证券交易所炒股的沈先生是当时鼓掌的一位。这位中年股民毫不掩饰自己的无奈情绪,“心理底线已经破了,自嘲式的掌声在那一刻的爆发于我们来说事实上也是个解脱”。

  于四年前入市的宋女士错过一九九九年“五一九”牛市,目前她损失额已高达百分之七十。尽管这样,面对今天大盘的千点失守,她仍认为会有反弹。“目前政府在积极救市,而股市也正朝着透明规范的方向前进,市场在千点触底之后应该会有所表现。”

  与宋女士相比,四十多岁的张庆则没那么乐观。他认为,目前空方仍然占据明显优势,加之市场信心缺失,大盘仍可能走低。不过,尽管看跌后市,但张庆今日并未抛售手中股票,与诸多被套牢的股民一样,抱着一线希望的他仍执著等待转机时刻的到来。

  今天三十多岁的王先生属于短线股民。在沪指击穿千点之后,他显得出奇的冷静。在他看来,中国股市走到这一刻既不会翻盘亦不会崩盘,“不过,如果上市公司质量变佳,中国资本市场体制变好、监管层监管力度加大的话,中国股市就还有希望。”他这样憧憬着。

  目前正寻机入市的杨葛振认为大盘跌破千点关口“很正常”。这位希望中国股市走上规范之路的年轻人认为千点指数仍未见底,“后市肯定还会跌”,而股民期待的转折之光仍须继续观察一段时间。

  尽管诸多股民看跌后市,但今日大盘在跌破千点关口之后,市场并没有出现恐慌性的抛售。分析人士认为,经过连续下跌之后,市场做空动能已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继续杀跌的动能明显不足。如这位分析人士所言,至今天上午十一点三十分停止交易时,上证股指已回升至一千零五点八二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