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六级考试"60分万岁"美梦破灭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5:3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谢少媛 实习生 黄圣琳面对改革后的第一次考试,许多即将参加考试的大学生表示了自己的看法。

  现在只能面对“赤裸裸”的分数哲学系大二学生陈厅曾考了两次四级都没通过。“我觉得四级对我来说没有太大意义,以前还有一张合格证,现在变成成绩单,就更没什么了。”陈厅认为大学里比英语重要的东西还有很多,如果为了一个四级考试而荒废了专业知识,就得不偿失了。据了解,目前在大学里,像陈厅这样的学生不在少数。对此次四六级评分标准改革,他们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另一些考生则认为,今年的分数改革让他们原来“60分万岁”的梦破灭了,原本可以用一纸证书遮掩并不漂亮的成绩,现在只能面对“赤裸裸”的分数。

  实用型考试更受欢迎以前很多考生经过半年高密度背单词、做真题的强化训练,最终获得一纸合格证书。这些过来人大都只是把四六级作为学英语的一个起点,四六级证书已经不再是一个学生英语水平的完全体现。沈思是中大中文系大三学生。大二的时候她就通过了六级考试,她觉得四六级应试技巧的掌握十分重要,只要考前多做几遍真题,有足够的单词量,通过不成问题。因此,许多通过四六级的学生认为这样的考试其实无法真正衡量学生的英文水平,他们不再仅仅满足于一张合格证书,而是将目光转向考查学生能力的BEC(剑桥商务英语)考试、托业考试以及各类翻译考试等等。这些具有国际评判标准、被国际大型公司承认的实用型考试受到学生的欢迎。

  大一大二学生最关注对于大部分大三、大四考生来说,四六级改革的意义并不是很大,一次或多次的考级经历至少已经让他们熟悉了考试规则,当题型的改革大面积地开始时,这部分考生也将毕业。而大一大二的大学“新鲜人”对四六级改革则比较关注。尽管目前四六级证书的含金量逐渐降低,但许多考生还是希望能顺利通过考试,继而用大学剩下的时光积累更多的东西。许多大一、大二考生表示,考试题型的改革势必会增加复习的困难,以前只要做真题就可以了,现在对于新题型的概念比较模糊,复习起来无从下手。也有一些考生认为,英语复习万变不离其宗,只要平时多积累,加强听说读写练习,应该不成问题。还有些考生已准备报班复习,他们觉得培训机构毕竟比较专业,对新题型也有一定研究,复习起来盲目性小一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