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家超市恶性竞争起冲突 聚众斗殴酿1死3伤惨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5:33 水母网

  6月4日下午,在郑州市马李庄街内发生一起群殴事件,造成1死3伤。据当事方左右间超市(马李庄店)工作人员说,此事的起因是另外两家超市不满左右间超市的竞争。事件发生后,金水公安分局相关领导现场办案,抓捕相关责任人。

  械斗中一人被砍死

  下午6时15分,记者来到马李庄,村内左右间超市门口围了数百名群众。在左右间超市门前,停着一辆车牌号为豫A2596警的警车。离警车百米处,一人浑身是血躺在墙边,河南省煤炭总医院一名急救医生正对倒地者进行诊断,旁边2男1女仍挥舞着菜刀,随后,倒地男子被确诊死亡,而急救车上已有3名伤者。

  6时25分许,2男1女拿着菜刀向路口西侧的浙丽超市方向走去,扬言要报仇,柳林派出所一民警上前说服3人放下菜刀。此时,另一民警把守在思达超市(马李庄店)门口,将嫌疑人堵在超市内。

  当事人说械斗缘于竞争

  满手是血,守在死者旁边的吴某说,死者潘某是刚到左右间超市帮忙的老乡,是在超市附近被思达超市(马李庄店)和浙丽超市的人用菜刀砍中脖子的。当时,潘某流出的血洒了几十米。“那就是他流的血。”吴指着警车旁的血说。

  左右间超市(马李庄店)老板的妹妹潘慧霞说,他们是浙江人,到此开店做生意。附近思达、浙丽超市的老板也都是浙江人,而且是同一村的。由于左右间、思达、浙丽超市离得非常近,因竞争产生了矛盾,思达和浙丽超市站到了一起。记者观察发现,在丁字路口东侧是左右间超市,该超市北侧50米处是思达超市,在左右间超市西侧约50米处,则是浙丽超市。

  潘慧霞说,下午3时许双方就已产生冲突,聚集了不少人。当时,他们打110报警。随后,柳林派出所两民警开警车到他们店门前。之后,民警劝说双方协商并回到各自店内。可下午5时许,突然有四五十个人冲入左右间超市,拿刀开始砍人,将潘某和另外几人砍伤。在左右间超市,记者看到里边很多物品被推倒,地面上很多碎玻璃。附近居民余某说,左右间超市开业近一个月时间,3家超市比着降价,竞争非常激烈。

  警方带走18名嫌疑人

  晚7时许,郑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金水公安分局局长杨玉章到达现场。7时10分许,现场警戒带被拉起,法医以及金水刑侦人员开始现场勘察。

  晚7时20分许,思达店内共有18名嫌疑人被带走,送往金水刑侦8中队。随后,思达超市和浙丽超市相继关门。

  昨天,记者从煤炭总医院了解到,3名伤者正在医院进行抢救,暂无生命危险。

  目前,警方正对此案作进一步审理。责任编辑:邱雁(来源:大河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