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赛季乒超联赛幕启泉城--外援加盟 人气猛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5:34 中国新闻网

  今天(5日)下午,2005年“鲁能杯”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开幕式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徐寅生,山东省副省长蔡秋芳,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总经理谢明亮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后,举行了山东鲁能男队对辽宁铁岭裕路男队、山东鲁能女队对广东亿华女队的团体赛。

  本赛季乒超联赛共有男女各12个俱乐部的116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波尔、朱世赫、柳承敏、施拉格、福原爱、金香美等6名外国选手,还有转会到各俱乐部的中国香港和中国台北选手张瑞、林菱、李静、高礼泽、蒋澎龙等。

  为了使比赛更加激烈和吸引观众,新的竞赛规程规定,每支球队的主场比赛至少要有45%安排在同一城市,安排在外省市的主场不得超过20%,规定在一场团体比赛中,各俱乐部必须按技术水平把一、二号选手排在有利于更多出场比赛的位置上。同时为了使优秀运动员在每场比赛中都能尽最大努力表现出最佳竞技状态,还把每位运动员乒超成绩与奥运和世界比赛的选拔结合起来。为了加强对乒超联赛的规范管理,还先后制定了《乒超联赛处罚细则》、《乒超联赛纪律处罚规定》、《超级联赛运动员行为规范》等一系列法规性文件。

  参加本赛季乒超联赛的男女l2个俱乐部分别是:男队有广东宝马仕俱乐部、山东鲁能俱乐部、陕西银河国梁俱乐部、江苏扬子江药业俱乐部、八一工商银行俱乐部、四川全兴俱乐部、北京首旅俱乐部、上海圣雪绒俱乐部、黑龙江明星俱乐部、浙江宁波海天俱乐部、辽宁铁岭裕路俱乐部、浙江鸿翔俱乐部。女队有北京大洋佼佼俱乐部、辽宁本钢集团俱乐部、江苏无锡山禾俱乐部、山东鲁能俱乐部、河北体彩俱乐部、北京北大方正俱乐部、八一工商银行俱乐部、天津中乒俱乐部、广东亿华俱乐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俱乐部、四川川威俱乐部、上海东昌汽车俱乐部。

  本赛季赛程十分紧凑,将集中在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6月5日至8月20日,第二阶段从11月5日至12月3日。为了保证赛程,方便各俱乐部进行商业运作,国家队放弃了包括韩国公开赛在内的5站国际公开赛。(中国体育报张立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