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缓解交通压力 英国计划用“上路费”取代汽油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6:04 中国新闻网

  5日,英国交通大臣达林在伦敦表示,英国政府计划在若干年内逐步取消汽油税,改征“上路费”,以便缓解交通拥堵的压力。

  达林指出,英国政府正在研究采取减缓交通拥堵的新措施,其中包括一项按行车公里数征收“上路费”的计划。这项计划的实施办法是利用卫星定位跟踪系统,纪录车辆行驶的路程,然后按公里数收费,费用高低将随道路的繁忙程度计算。为实施这一计划,每辆车都将要安装卫星定位跟踪系统。

  达林说,他打算最迟在下次大选前向议会提交这一计划的法案,并争取在若干年后先在大城市试行。不过,由于法案还将等待议会的批准,加上目前的技术条件还不成熟,因此这一计划预计最快也需要10年时间才能在全英国正式推行。据报道,目前汽油税在英国的汽油价格中占大约50%的比重,这一计划的实行将大幅降低英国的汽油消费支出。

  对于这一计划,英国环保人士表示欢迎,认为这一计划有助于减少私家车过多造成的污染。但一些车主则表示不满,认为这完全是英国政府的敛财计划,给车主造成了严重的负担。

  来源:央视国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