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啸后印度少女被迫早结婚 海啸婚姻成少女恶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6:34 水母网

  据英国《泰晤士报》6月6日报道,去年底印度洋沿岸一场惨绝人寰的海啸夺走了几十万人的生命。在印度南部受海啸冲击的地区,无数妇女在海啸中丧生,少女便成了顶替死亡妇女,早早做起了新娘的主力军。

  16岁少女没了纳加拉妮从没想过自己会在16岁嫁人。但海啸发生后,她家被冲走,寡母领着她和几个妹妹无依无靠。不少大龄男人上门提亲,有的还恶狠狠地威胁要绑架她。受够惊吓的母亲只能将纳加拉妮嫁人。当然,她不是村上第一个遇到这种境况的少女。她说,“你在这里再也看不到一位16岁的姑娘了,有的只是16岁的妻子。我们称之为‘海啸婚姻’。”

  自海啸发生以来的几个月中,印度遭受海啸袭击的泰米尔纳杜邦沿岸的少女们一直受胁迫结婚。一些少女是因父母亲惧怕他们的荣誉在拥挤的救济营里受损害而结婚的;一些是因为她们的父母已没有能力再照顾她们。据悉,那场可怖的海啸每造成一个男子死亡的同时,就有4名女子死亡。因为在他们设法救助自己的孩子时,男子的水性更好,而女子则动作要慢些。如今,在许多村庄性别不均衡已经到了危险的境地。

  16岁少女塞尔瓦纳卡伊所在的村庄,45个人被海浪夺走了生命,其中42人都是女性。塞尔瓦纳卡伊也因无力抵抗,16岁就嫁人了。

  赚钱的机会

  上述两个家庭将自己的女儿嫁出去还有一个充足的理由,那就是来自邦政府的刺激。海啸发生后,政府向受灾区的每一位新娘提供了40000卢比的一揽子结婚费用。它原本只向18岁以上的合法新娘提供的,但是年龄不到的女孩父母就把这看作是赚钱的机会,他们也在海啸中失去了一切。15岁的普里雅在今年1月嫁给了一名19岁的邻居。邻居乘她母亲外出之际进入她的房间,强行与她发生了性关系。她说,之后,她就无法再说“不”。

  人数仍是个谜

  没人知道现在到底有多少未成年人结婚。但在自海啸以来纳加拉妮所在村举行的150对婚礼中,至少有20对涉及未成年的女孩。纳加拉妮说,“她们都是我的朋友和我的堂姐妹。”纳加拉妮感慨地补充说,“在海啸中,这么多的人失去了生命,现在人人都歇斯底里地想生孩子。不久,我们将成为母亲,到那时,我们曾经追求的东西都将被放弃与遗忘。”(紫藤)【编辑:傅鹏】(来源:扬子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