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德“老妈宫粽球”打进商场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6:38 大华网

  端午节快到了,在跃进路卖粽球的阿德这几天正忙得不可开交,不少商场、企事业单位都提前来要货,还接到了不少港澳和海外的订购电话。工人们正加班加点赶制老妈宫粽球。

  身材壮实的阿德从18岁起就随父亲在“老妈宫粽球”店学艺,至今已有二十多个年头。他的父亲陈汉杰是“老妈宫粽球”老一辈掌门人,研制出独具潮汕特色的粽球配方,从解放初到1956年公私合营,“老妈宫粽球”逐渐成为汕头市民喜爱的家常美食。当年的艰辛如今回忆起来,仍历历在目:他和父亲每天清早5点半准时起床,炒米,配料,裹粽,蒸粽,制甜酱,到7点一切准备就绪,父子俩便推着三轮车拉着满满的两木桶粽球出门,开始了一天的生意。

  喜欢吃粽球的市民对阿德父子响亮的叫卖声早已熟悉,一听到声音,老市区“四永一升平”楼上的人们都纷纷下楼来买。一些老人孩子为了省力气,把钱放在竹篮里,用绳子在阳台上吊下来,阿德便将热呼呼的粽球放进他们的竹篮里。由于人缘好,当时一般人难进的大工厂,他们都出入自由。他们奔跑一天,能卖出的粽球二百个左右。

  改革开放后,阿德兄弟承包经营了“老妈宫粽球”店,他们在保持原有风味的基础上,增加粽球的新品种,使之更有营养,口感更佳,并被评为“中华名小吃”。为了发展这块金字招牌,近年来阿德又在市区跃进路开设了新店,每年夏季还进军海滩,在龙湖区的一些海滨浴场开设粽球销售点,旺季时每天能销出七、八百个,受到泳客欢迎。阿德的粽球还进入商场和超市,甚至到国内外参展,好评如潮。如今当你见到阿德,总能闻到他身边粽球的香味,听到他略带嘶哑的招呼:“要双烹的、五香的,还是全素的,来一个?”

  图为阿德正在招呼客人。本报记者王海鹏摄影报道(来源:《特区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