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年来汕头市累计发放低保金1.4亿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6:3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周敏报道:记者从5月31日召开的汕头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从1997年1月1日建立城乡一体化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以来,全市享受低保救济人数从最初的2307户共5812人,增至今年第一季度的22830户共57307人。目前享受低保人数占全市总人口的1.18%,8年多来累计发放低保金1.4亿多元,发放医疗救助金260多万元。

  低保工作取得了较大的进展,低保对象的生活得到了保障。在解决住房难方面,市委、市政府先后在中心城区兴建了五批共3010套廉租公房,为近万名困难群众解决了住房问题。4年来各级共投入资金近1000万元,为400户低保户修建住房1012间,总面积达2.4万平方米。今年农村100户帮建对象也已确定,正在实施中。在解决就医难方面,我市建立了城乡一体化的基本医疗救助制度,对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以下的城乡低保对象提供医疗救助,几年来共救助了4万多人次,累计支出医疗救助金260多万元。此外,还为1.2万多名低保对象子女减免书杂费并发放助学金57万元。

  副市长苏耀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据民政部门摸查和财政部门复核,全市符合低保条件但未纳入低保范围的有2.1万多人,从去年第四季度到今年第一季度新纳入近万人,还有1万多人尚未纳入,任务还很艰巨。他要求今年我市低保工作要突出重点,努力实现将符合低保条件的对象全部纳入低保救济。(来源:《特区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