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怡坊门前“砸炮”卖花一场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6:50 新文化报

  第一场:卖花老汉说老伴儿病了,要将6盆君子兰一次性卖掉第二场:几个“买花”人说花如何如何好,可就是不成交第三场:“商场业户”要出1000元买下6盆花,被“买花”人阻挠第四场:终于真有人花600元买了两盆花,先前“买花”人和卖花老汉一起跑掉

  本报讯 (记者苗颖)“青怡坊门口正有一伙人卖花骗人呢!”昨日上午,长春市民李女士打入本报热线,“表面上看他们是买花的,实际上在旁边吆喝的六七个人都是‘花托儿’。他们经常拿君子兰骗人,每隔几天就来一次。”11时,记者赶到现场,目睹了一场卖花、买花的“蹊跷”戏。

  幕起 老伴儿病了

  老汉要一次卖掉6盆花

  一头发花白的老汉站在纸箱后面,头垂得太低,很难看到他的真面目。纸箱里摆放着6盆君子兰。“多少钱一盆啊?”“刚才楼上卖花的人给1000元,我没卖!”老汉声音很小,开始说这花是老伴儿养的,现在老伴儿病了,不能照顾花了,只能卖掉。随后又有人打听,老汉改口说,老伴生病,没钱治病,因此要一次性将6盆花都卖了,单盆是不卖的。

  铺垫 卖花的不吱声

  “买花”的挺热心

  怪的是,卖花的是老汉,但他很少讲话,倒是旁边“买花”的几个人挺热心。“这花是君子兰中的珍品,我爸养了很多年都没把这花养得这么好。”一穿绿短袖的中年男子开始忽悠,“老头是九台营城的,这花都是农博会上的品种,只有有钱人能买得起。”旁边还有“红短袖”等几个人夸这花如何如何好。

  “400元卖我两盆小的行不行?”一比较胖的中年妇女搭话了。“不行,我想一次都卖了,不单卖。”

  聚拢的人越来越多,而搭话的始终是红短袖、绿短袖、比较胖的中年妇女和一名年轻人,不管如何讨价,就是不成交。

  高潮 “商场业户”要全买

  “买花”人阻挠买卖没谈成

  11时10分许,从青怡坊内走出一名男子,该男子就是先前老头提到的要出1000元买花的“商场业户”。“就1000元,都卖我不就得了。”男子说着欲强行搬起纸箱,这时红短袖、绿短袖等人围拢过来,开始为卖花老汉说话,“这一个农村老头,你欺负他干什么?”红短袖忿忿不平。

  “这都是托儿!”一女子拉住欲上前的朋友。听到这话,“商场业户”向后退了两步,环顾了一下朝商场里走去,在商场内甩掉了跟踪的记者。

  剧终 卖出两盆花

  “买花”的和卖花的一起开溜

  11时30分许,一年轻女子和一中年男子参与到买花的队伍中,二人观看了10多分钟,也没见先前这些热心“买家”有什么“动静”,最终二人花600元钱买了两盆,“刚才还对他们自己人说不单卖呢,这怎么又单卖了呢?”围观群众识破蹊跷。

  买卖完毕,买家将花送到商场内一商家保存,不久后打车带着花离开。

  “剩下的这四盆花你就都卖给我吧,你直接帮我送回去。”看到两个人打车离开了,红短袖终于开口买花了,老汉也痛快地同意了。二人拎起纸箱就跑,边跑边回头望,大约跑了50米,二人钻进通化路214栋的胡同里,拐了两个弯儿把记者给甩了。半个多小时后,记者再次回到现场,红短袖、绿短袖等几个“买家”再次聚拢回来,而卖花老汉不见了踪影。

  幕后 这是“砸炮”

  您可千万别上当

  在该商场二楼,记者找到一卖君子兰的铺面,问道:“你家的花跟外面卖的花有什么区别啊?”“你可千万别上那帮‘砸炮’的当啊,他们以次充好,还把我们的生意给搅和了。”一业户解释,“砸炮”就是坑人的意思。

  随后记者找到商场孙经理。“这帮人又来了,我们都抓不过来了。”孙经理十分无奈,“前两天刚抓了一伙,他们卖的一箱6盆君子兰,在商场里最多值200元。商场的能力有限,一眼照顾不到,这帮无证经营者就过来了,他们还有人专盯着商场管理员,有时管理员还没到现场,他们就已经跑了。”

  据孙经理介绍,商场业户根本不可能买花贩子的花,因为他们都有自己的花窖,不需要到外面买君子兰。

  孙经理说,好的君子兰叶尖呈圆形而不是极尖形;叶面厚而且有凸起的脉纹,竖脉通顶间距大,横纹略显田字格。在门口叫卖的君子兰土壤非常新,而且有的还没有根,叶面油绿的亮光有时甚至是涂抹的油脂,这些花都是花贩子刚刚从别处花低价买来的。

  孙经理提醒喜欢花的市民,一定要到正规地点购买花草,同时可以多走几家比较一下,再选择购买。(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