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贫家女获救治背后还有感人事 “春蕾”爱心接力八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6:5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林丰报道:自本报5月15日“都市民情”版报道汕头潮安两地热心人士携手帮助患先天性肛门瘘的贫家女曾婉,使其得到成功治疗之后,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记者日前在采访中还获悉一个“幕后故事”,原来,一直关爱曾婉的母校庵埠镇官里小学有一个“学雷锋春蕾小组”,8年来做好事遍及校园内外,在当地有口皆碑。

  “学雷锋小组”一棒接一棒

  官里小学“学雷锋春蕾小组”成立于1997年。当年读四年级的李逸勉同学在平时学雷锋活动中,了解到街道有几户残疾、孤寡人家生活十分困难,便萌发了帮助他们的愿望。在学校老师的支持下,她与其他几名同学组成了“学雷锋春蕾小组”。多年来,该小组成员是换了一茬又一茬,而学雷锋活动则接了一棒又一棒,雷锋精神在同学们心中扎下了根。

  本学期开学不久,当闻知该校毕业生曾婉身患先天性疾病却无钱治疗的消息后,“学雷锋春蕾小组”当即在学校少先队部的支持下,号召全体学生捐款资助曾婉同学,师生踊跃捐款6888元,为曾婉一家解了燃眉之急,使曾婉得到及时的治疗,如今康复状况良好。

  收到4000多封表扬信

  官里小学“学雷锋春蕾小组”在当地已成为一面“献爱心、做好事、尚美德”的旗帜,近年来还经常配合县、镇民政、镇残联等部门关心帮助特困户、五保户、残疾人,并和镇特教(聋哑、弱智)学校开展“一帮一”、“手拉手”活动,至今已捐款、送教具校服等近万元。至今,该校收到各种表扬信和感谢信4000多封。2001年4月份“学雷锋春蕾小组”被授予广东省“红领巾手拉手助残”先进集体;2002年1月和2005年1月先后两次荣获“潮汕星河奖品德奖”集体三等奖。图为同学们正为一被煤气烧伤的女中学生捐出零用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