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田桂荣要当“治污村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7:06 东方今报

  今报新乡讯6月5日,在第34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53岁的田桂荣和其他9名环保战士一道被评为首届“新乡市环保十大先进人物”。而在此前一天,她已联络县环保部门准备着手治理几个小镀锌厂的污染问题。

  田桂荣是新乡县合庄乡范岭村农民。从1999年起,在新乡市做电池生意的田桂荣开始回收废旧电池。6年间,她回收的废旧电池达65吨,被誉为“民间环保大使”。

  2005年年初,田桂荣看到自己村子的环境污染十分严重,便将红火的电池生意转让给别人,毅然回村参加了村委会主任的竞选。

  4月19日,田桂荣被村民推选为新的村委会主任。在此后的一个多月里,她调查了村里的污染状况,并筹资打井解决村民吃水难问 题。

  面对种种困难和来自不同方面的压力,田桂荣表示,作为一名村官,她要为全村的协调发展倾尽全力。她给自己确定的环保目标是:“把污染村变成环保村,让大家都生活在青山碧水间!”

  作者:记者 褚全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