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自由民主党制定法案 宣称要禁止跨国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7:38 东方网

  东方网6月6日消息:据俄罗斯莫斯科回声电台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自由民主党团正在制定一项旨在维护俄罗斯民族纯洁、限制跨国婚姻的法案,规定采取严厉措施,剥夺那些与外国公民结婚的俄罗斯人的国籍,赶到其配偶的祖国去生活。

  自由民主党议员尼古拉·库里扬诺维奇在接受电台记者采访时宣布:“根据草案制订的这种法案的必要性是由国内复杂的人口局势决定的。我们的妇女,世界上最美丽最优秀的,纷纷嫁到国外,以此方式糟蹋了我们最珍贵的东西:我们民族的遗传基质。”

  库里扬诺维奇认为,这一法案是防护俄罗斯人免受外来成分入侵的国家政治措施。他强调:“外国人在俄罗斯同化,适应生活条件,会在这里把他们自己的人种强加给我们,这是我们所不能接受的。”

  如果这一法案获得通过,可能会在事实上禁止俄罗斯公民与外国公民的跨国婚姻。

  库里扬诺维奇日前在俄罗斯远东城市伊尔库茨克演讲时强调,剥夺外嫁俄罗斯公民的国籍,赶到配偶所在国,只是严格移民法计划的一部分。他同时承认,这一法案即使能递交国家杜马讨论,也不会在近期获得通过。国际新闻推荐阅读欧盟总统梦泡汤布莱尔要争联合国秘书长图赖斯得意西半球推行民主查韦斯反唇称全球独裁选稿:张淑芳 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