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8:17 法制晚报

  纳入农转居人员北京失业率猛增

  本报讯 本市截至5月底统计的登记失业率为1.67%,失业人员约8万人,这是记者昨天下午从市劳动保障局获悉的。

  据市劳动保障局就业处孟宪苍处长说,本市扩大了失业登记范围,将低保人员、残疾人、农转居人员均纳入其中,失业率首次突破了1.5%。但从全国情况看,这一数字并不算高。今年市政府的调控目标是将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3%以内。

  南水北调北京段拆迁进入倒计时

  本报讯南水北调中线北京段已经全面开工建设,按照计划,北京段征地拆迁工作将于2006年底前完成,今年将完成七成以上。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南水北调北京段征地拆迁工作会上了解到的。

  据介绍,北京段全线拆迁住户400多户,拆迁单位300多个。

  北京农民学历低不如来京农民工

  本报讯 记者今天获悉,根据市统计局最新统计,随着北京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外来人口规模总量逐年加大。

  从受教育程度看,外来农民工学历比北京农民高。外来农民工受教育程度集中在初中文化水平,占全市外来农民工的比重为84.1%;平均受教育年限为9.1年,高于本市农业就业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8.9年的水平。

  解散五年再聚首野牦牛队做报告

  本报讯昨天下午,部分失散了5年的青海可可西里野牦牛队队员出现在清华大学校园里,他们的报告和专题片《寻找失散的野牦牛队》的播映,在大学生中引起强烈共鸣。

  野牦牛队成立于1992年,是青海省治多县西部工委的民间称谓,是青藏高原上藏羚羊的守护者,由部分林业公安、退伍军人和社会环保志愿者组成。2000年野牦牛队解散。

  作者:荆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