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上海等地干部群众表示:要以王顺友为榜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8: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四川木里藏族自治县乡邮员、共产党员王顺友的事迹近日播发后,在各地引起强烈反响。来自四川、辽宁、北京、河北、贵州、上海等地的广大干部群众和大学生纷纷表示,王顺友的事迹生动感人,引发我们对人生价值的思考,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王顺友为榜样,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在王顺友的家乡木里县,县委书记李宏伟说,木里县交通不便,经济落后,工作生活条件艰苦,外地人不愿来,本地人留不住。木里县广大干部群众认为,这次宣传报道,是党和政府对王顺友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精神的高度肯定,是对艰苦地区干部、群众的极大鼓舞。

  四川省邮政局副局长廖晖说,王顺友的事迹在四川省邮政系统内部引起强烈的“思想冲击波”,既然王顺友同志能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一干就认认真真地干了二十年,我们的工作、生活条件都远远比他优越,为什么不能干工作更投入一些。四川久大盐业公司党委副书记熊启慧等表示,王顺友作为一个普通共产党员,能坚守工作岗位,克服千难万险,体现了一个普通党员的崇高的先进性标准,如果企业每个党员都像王顺友那样,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党员一根栋梁,必将对群众产生强烈的示范效应,改革和发展中还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

  “读过王顺友师傅的事迹,我很受教育,从他的身上,我找到了差距”,今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被誉为“大连市第一打工仔劳模”的孟令华说,我们都是做邮递员的,说心里话,这份工作很苦,可以说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辛酸,但读完王师傅的事迹后,我觉得我们的苦真的算不了什么。我很佩服王师傅,很尊敬他,要学习他那种二十年如一日的精神,学习他那种对用户、对老百姓认真付出、负责的精神,还要学习他那种随时应对各种困难的心理承受能力。

  小孟告诉记者:“今年‘五一’期间,我见到了王师傅,虽然我们没有机会多聊,但我觉得他很友善,很亲切。虽然我比王师傅小十几岁,但我非常希望能有机会和王师傅坐下来好好谈谈,好好交流交流工作经验。”

  家住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的市民苗群才说:“王顺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山区人民带来春天的消息。我也去过山区,知道那里的条件很艰苦,王顺友能够20年如一日翻山越岭,风里来雨里去,坚守岗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法官李思说,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中做出不平凡的事情,在当今这个社会中显得尤为难能可贵。最令人感动的是,他能够一直坚持自己的信念。我希望多一些像王顺友这样的人,能够坚守自己岗位,热爱本职工作,用辛勤和汗水,谱写美丽的人生。

  河北省各市县邮政局纷纷召开了座谈会,学习讨论王顺友的先进事迹。广大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表示,学习王顺友就是要学习他忠诚执著的工作态度,学习他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乐观向上的工作热情。河北省邮政速递局局长张景安说,要以此为契机,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提高服务质量,让用户满意”专项活动,进一步强化对服务工作的日常管理,认真查找问题,采取措施积极整改,树立邮政良好的行风和企业形象。河北省邮政局日前还下发通知,要求在全省邮政系统认真开展向王顺友学习的活动,并在全省邮政系统迅速掀起了学先进、促服务的热潮。

  “学习了王顺友的先进事迹,我深深地感动了,也看到了自己的差距。王顺友成了我工作上的标杆。”作为贵阳市邮政局南明区中南投递部一名工作了17年的邮递员,42岁的封鸿江感慨地说:“我最佩服王顺友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他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20年,完成了伟大的事业。工作条件上我们比王顺友好多了,但是工作热情、敬业精神却要向他学习。今后要以王顺友为榜样,把我的工作干得更好。”

  一个人、一匹马、一条路,在大山里默默行走了20年、行程26万公里——相当于21次二万五千里长征、绕地球赤道6圈。王顺友的感人事迹播发后,在上海高校学生当中引起强烈反响。复旦大学计算机系2002级学生谢丹说:“为了一个简单而又崇高的使命,在大山深谷之中穷尽青春年华。反观包括我自己在内的大学生,找工作的条件,一看工资高,二看待遇好,三看工作轻松不轻松,大多好高骛远,却很少有人想踏踏实实做点事,王顺友给我们树立了人生的典范。”

  同济大学法学系大三学生唐玮说,王顺友给他的印象是:朴实、勤恳、敬业、执著、热心、无私。王顺友只是个小小乡间邮递员,数十年来只是爬山送信,没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正因为如此默默无闻,才能显现出价值。王顺友的事迹,让人在功利、浮躁的社会中清涤自己的心灵、并在不断的感动中对人生价值进行思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