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准备从2006年度起使导弹防御系统进入开发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20:26 水母网

  新华网东京6月5日电(记者吴谷丰)据日本媒体5日报道,日本防卫厅长官大野功统当天在新加坡对随行日本记者说,日美两国关于导弹防御系统的技术研究已接近尾声,日本准备从2006年度起使之进入开发阶段。

  大野说,日本拟在2006年度预算要求中申请数十亿日元(1美元约合107.66日元)作为第一年度开发经费,使导弹防御系统进入开发阶段,并在2011年前完成开发工作后开始进行生产。

  据报道,日美两国政府已决定明年3月在夏威夷附近海域进行导弹拦截试验,以最终确认导弹防御系统拦截导弹的性能。

  1998年12月,日本政府在安全保障会议上正式决定,从1999年度开始同美国合作研究开发战区导弹防御系统,并从1999年度财政预算中为此拨款9.6亿日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