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邮电学院正式更名为南京邮电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21:10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6月6日电(王骏勇、王翚)南京邮电学院6日正式更名为南京邮电大学,并在该校仙林校区举行了更名庆典。

  南京邮电大学的前身是1942年诞生在山东抗日根据地的战邮干训班,在抗日战争中,为我党我军培养了一批当时急需的通信人才。目前该校已经建成一所以工学、理学、管理学为主体,以信息科学为特色,具有工学、理学、文学、经济学、管理学和教育学等多学科门类的高等院校。

  该校学位点涵盖了电子信息技术主要学科领域,并已形成比较齐全的信息技术学科群,具有先进的教学科研设施,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具备大规模系统培养信息科技专业人才实力的高校,是信息产业部部级培训基地及亚太电信组织培训基地之一。

  目前该校有管理工程、邮政、通信工程等11个系,光纤通信等4个研究所和4个二级学院,已建省部级重点学科6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11个。

  该校现有教职工14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科研人员800余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近400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55%;有博导、硕导120余名,还聘请了包括我国两院院士在内的多位海内外知名学者为名誉教授或兼职教授。该校现有各类在校生2万多人。

  为不断提高办学水准,南京邮电大学与英、美、俄、德、加等国的12所大学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先后有700多位国外、境外专家学者来校进行学术交流。该校还曾多次主办国际与地区性学术会议,在国际上具有一定的声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