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邵考生全部到达县城 无一考生因洪灾影响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23:56 红网

  红网新邵6月6日讯(通讯员石永利 陈受田 钟卫军)今天从新邵县教育部门传来消息:到今天下午5点:新邵县5233名考生已全部安全到达县城酿溪镇,各项高考准备安排妥当。

  新邵“ 5。31”特大山洪重灾区太芝庙、潭府等乡镇的共有136名高考考生家庭遭受不同程度的灾难。其中有4名考生家房屋全毁,所幸的是灾区毕业生中没有发生家人遇难的报告。因为高考在即,毕业生寄宿在学校紧张迎考,没有发生考生伤亡事故。

  为确保灾区考生顺利参加高考,新邵县制定并紧急启动抗洪保考预案。县教育局与各个考点签订责任状,摸清了灾区考生底子。为了帮助受灾考生解决食宿、考试用品等实际困难,县教育局安排5万元专项资金,同时发动全体教师捐款捐物,实行老师与受灾考生结对帮扶。

  新邵五中坐落在陈家坊镇,是靠近受灾区最近的一所中学。校长田丰硕组织师生在灾后紧急落实抗洪保考预案。该校55名家里遭灾的考生在22名教师的帮扶下,已在今天下午之前全部安全到达县城考点,安排好了食宿等准备工作。潭家湾村李勇刚是该校155班的高三学生,他家房屋因灾倒塌,家境一贫如洗。班主任肖桃英主动安排他在家吃住,并给他购买生活和学习用品。目前思想稳定,现在和同学一起住宿在县城的临江饭店,再过10多个小时将进入考场。(稿源:红网)(作者:石永利 陈受田 钟卫军)(编辑:何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