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新活动载体注重实效长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5:59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创新活动载体注重实效长效

  全省第一批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大会昨召开李鸿忠等市领导参加深圳分会场会议

  【本报广州6月6日电】(吴勇加粤先宣)省委今天召开全省第一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大会,通报省委常委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工作情况,总结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

  省委副书记、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玉浦总结了我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他指出,在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央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通过各级党组织、各级督导组和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我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广大党员普遍接受了一次改造主观世界、增强党性修养的锻炼,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明显提高;机关作风明显改进,党员干部带头学习的多了,访贫问苦的多了,下基层为群众办实事的多了,仅今年春节期间,各级党员干部走访困难党员和群众40多万人次,结对帮扶4.8万多户,解决群众困难5.3万多件;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明显增强,教育活动期间全省新申请入党人数达到6.9万多人,发展党员1.8万多名;一批存在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一些干群关系长期紧张的地方,矛盾化解了,关系密切了,群众集体到省上访批次大幅下降;充实、调整和完善了党员教育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在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和党员学习培训、促进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等工作机制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为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积累了经验。

  中央督导组组长周敬东对我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广东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可以概括为六句话:把学习贯穿先进性教育活动全过程,增强自觉性;创新活动载体,注重实效性;领导干部带头,注重示范性;边学边整边改,注重针对性;开门搞教育,注重群众性;集中教育与长期教育相结合,注重长效性。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小丹从促进我省产业竞争力提高、解决协调发展突出问题、加快推进文化大省建设、推进依法治省进程、构建和谐广东、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加强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等七个方面,通报了省委常委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工作的情况。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泽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这次会议精神,用以指导工作。还没有向群众通报整改工作情况和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的单位要抓紧在近期完成这些工作,保证圆满完成整改提高阶段的各项任务,并对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认真进行总结。督导组要善始善终,积极指导和协助做好这些工作。

  【又讯】全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大会电视电话会议昨天召开。会议通报了省委常委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工作情况,总结了我省第一阶段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基本做法、主要成效和体会。深圳市领导李鸿忠、谭国箱、白天、李意珍、王穗明、戴北方、刘应力、王毅、庄礼祥、袁汝稳、张建国、王新建、汤锦森、卓钦锐、梁道行、廖军文、余晖鸿,市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各督导组全体成员,以及各区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成员,市有关部门和驻深局以上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深圳分会场的会议。(张苹)

  作者:吴勇加粤先宣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