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群星6月欢聚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8:46 半岛都市报

  本报6月6日讯(记者 关瑛) 今年6月的上海,因为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第十一届上海电视节和中国电影百年庆三大盛事共同交汇,显得非比寻常。记者今天从电影节组委会获悉,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暨第十一届上海电视节将于11日在上海大剧院开幕。备受关注的“红地毯”名单日前已出炉。今年是中国电影诞辰100周年,而上海又是中国电影诞生地。因此,今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意义不同寻常。据悉,来自国内外的众多明星和300余名嘉宾将走上“红地毯”,出席电影节开幕式盛会,欢庆中国电影百年。

  本届电影节影迷将目睹中国电影四代同堂的空前盛况。老一辈电影艺术家秦怡、孙道临、谢晋、于洋等都将闪亮登场;第五代导演陈凯歌、黄健新、李少红、霍建起以及中国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导演冯小刚等“中流砥柱”也将鼎力出席。此外,已在国际影坛崭露头角的第六代导演李虹、贾樟柯、王小帅,这次也将走上星光大道。

  每年电影节最夺人眼球的风景,莫过于红地毯上的明星风采。而今年明星秀的阵容之强大,也是历年之最。港台资深电影人李行、曾志伟、关锦鹏、尔东升、唐季礼等将纷纷前来;而让影迷更加心跳、拥有众多铁杆“粉丝”的刘德华、成龙、黄秋生、吴镇宇、郑秀文、梁家辉等港台明星,更将在红地毯上留下眩目的身姿。内地风头正健的赵薇、周迅、许晴、赵涛、高圆圆等当红明星们及力展成熟魅力的濮存昕、张瑜、陈冲、王志文等也将助阵。

  开幕式上将播放《中国电影一百周年》电视短片,其中收录了首部电影《定军山》、早期无声电影《劳工之爱情》以及其他珍贵镜头。曾于1979、1980年度以影片《铁皮鼓》横扫戛纳金棕榈大奖、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新德国电影”领军人物斯隆多夫也将出席开幕式。此外,恰逢中国电影百年的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还吸引了不少国际影视业的幕后巨头,其中包括戛纳、圣丹斯、釜山电影节主席。

  此外,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的评委会邀请嘉宾为吴天明和蒋雯丽,两位都是首次参加上海电影节;贾樟柯和陈冲成为亚洲新人奖五位评委中的成员;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视节的评委嘉宾则由赵宝刚和杨澜担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