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少年管教所正式启动所外定点试学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0:20 法制日报

  湖南省少教所启动所外定点试学工作

  本报长沙6月6日电记者李松 唐荣 通讯员吴佳近日,湖南省少年管教所管理教育改革工作内容之一的———“所外定点试学”试点工作正式启动。三名来自湖南省少教所执行收容教养的特殊同学来到湖南省某专科学校开始了新学期的课程学习。此次该省少教所为三人办理“所外定点试学”,系湖南省少教管理工作第一例。

  三人半年前因抢劫未遂被送省少教所收容教养。通过半年来民警的悉心教导,三人转化态度端正、在所表现良好,省少教所根据有关规定,通过上级主管部门的严格审批,为三人办理了“所外定点试学”手续。为确保三人能顺利通过上级主管部门严格的“所外定点试学”审查工作,省少教所在三人入所后针对其均为在校大学生这一情况,制定了细致周到的教育挽救计划。争取到了学校的支持,在保留三人学籍的同时,学校还派出了老师送书授课,保证了三人的学习进度。2005年1月下旬,所方与校方通力合作,促成三人返校参加期末考试,确保了三人正常跟班毕业的可能。

  此次为三人办理“所外定点试学”试点工作,就是希望通过“所外定点试学”执行工作的实践,探索学校在未成年违法人员回归社会过渡性教育工作中所起的作用。

  所外定点试学

  所外定点试学是指执行收容教养半年以上、同时为在校生的未成年违法人员,根据在所表现情况,依照有关规定办理相应手续,准许其以“平时在校读书,定点定时回所报到、接受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式执行未完成教期的一种既不改变收容教养身份,又确保未成年违法人员继续在校就读升学的特殊执行方式。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