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卫生局“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0: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黎蘅 通讯员黄穗)昨日,17岁的南海农村青年潘维青兴奋地起了个大早。因为这一天,他将回到赋予他“第二次生命”的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只要再通过这次复诊,他就可以完全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了。

  三个月前,潘维青还是一名走几步路都要气喘吁吁的贫困心脏病患者,然而昨天,他却能蹦蹦跳跳一路小跑地来到主诊医生黄达德教授面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广州市卫生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情系农村关爱农民”系列活动中,像潘维青这样受惠的病人还有很多。而该活动开展至今已经让几十万城市居民和农民群众得到了长期的实惠。

  广州医生送医送药到农村

  今年新春伊始,卫生局党委就围绕要让“党员经常受教育、群众长期得实惠”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形成了共识:广州市卫生局要借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东风,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建立帮扶贫困农村医疗建设的长效机制,让农民就近得到低廉的较好的医疗卫生服务,逐步缓解农民看病难问题。

  经过不断的酝酿和修改,“共产党员为人民,送医送药到农村”为主题的情系农村关爱农民系列活动方案应运而生。3月20日,情系农村关爱农民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据统计,活动当天,各医疗队就为3006位病人义诊,705人免费胸透,498人接种甲肝疫苗,并为10位白内障病人、3位宫外孕病人施行了手术,而且还无偿提供价值约19.3万元的药品。

  198家医疗单位免费为市民看病

  在帮扶农村群众的同时,广州市卫生局并没有忘记城市里同样需要关怀的广大市民。3月30日,广州地区198家医疗单位积极响应卫生局倡议,面向全市群众开展义诊。据了解,这次义诊活动规模之大、参加医疗单位和医务人员之多,在广州尚属首次。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