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大利欲提前对两类中国纺织品重新设置配额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从意大利外贸委驻京办获悉,意大利将极有可能提前对中国纺织品重新设置配额限制。

  意大利工业部副部长乌尔索6月初在北京与中国商务部官员会面后表示,由于中国纺织品出口增长迅猛,给意大利国内纺织品工业造成巨大冲击,意大利将会很快采取措施。他表示,意大利很可能在6月8日对T恤衫和麻纱两类中国纺织品实行配额制。

  此前,欧盟已于5月27日对这两类纺织品启动紧急特保程序,目前中国商务部和欧盟贸易委员会就此正进行艰苦的正式磋商。按照世界贸易组织规定,欧盟有可能在6月11日以后对这两种纺织品进口数量进行限制。意大利也是第一个要求提前对中国纺织品设限的欧盟成员国。法国和意大利一直是欧盟内部主张限制中国纺织品的带头国家。

  乌尔索还透露,欧盟会接受中国将出口量增幅提高到10%的水平,而不仅为7.5%。同时他透露,欧盟正在准备再对7种中国纺织品启动特保程序。他没有说出具体的种类名称。

  针对意大利可能采取的行动,商务部研究员梅新育博士评价说,意大利的提前设限是不理性的。因为尽管中国廉价的纺织品让意大利的中小企业失去竞争优势,但中国企业却从意大利进口大量的服装面料和纺织机械,给中国的纺织品设限,最终也会影响到意大利对中国的出口,这个措施将损人不利己。(记者杨开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