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埔大道主线将一路绿灯 (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0: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设计内容基本能满足道路的规划功能与发展需要。据悉,黄埔大道沿线合理布置了公交站和人行过街通道,并与地铁站有很好的协调。

  由于建成的道路多是平面交通,现有和在建的仅有4个立交,黄埔大道到目前为止,一直未能“达标”(没有达到60公里/小时的设计时速)。黄埔大道(石牌地区)一带有双向10车道,道路不窄为什么仍然塞车严重呢?“其实并不是车道越多越好”,一位资深交警告诉记者,“车道多,涌入的车多,就产生了多种交通需求,车流交织在一起干扰了交通流,是造成石牌地区交通堵塞的一个原因。”

  广州市交通规划研究所市政规划室副主任郭晟在接受记者咨询时分析,广州城市道路必须要建立起道路功能分级体系,第一个层面就是用高快速路解决城市的对外交通和组团间的交通。黄埔大道与东晓路放射线、珠江大桥放射线一样都是尚未完成实施的放射线(东接广深沿海高速公路),更重要的是黄埔大道还担负着联络线的功能(联络内环、东环、华南线和东二环),所以黄埔大道提速,从完善整个路网系统来看十分必要。

  开辟广州东部第二条快速路

  他还表示:“随着黄埔大道沿线地区如珠江新城、奥体新城地区建设逐渐升温,提升黄埔大道的通行能力也迫在眉睫。”

  交通专家指出,增强广州东西向的交通联系十分必要。广州市现有的东西向主要通道(广园东快速路)交通量已日趋饱和,而与之平行的黄埔大道快速路部分只修建到华南路(华南路以东为主干道),已不能满足东部带状城市布局的交通需求。另外,沿江高速作为连接广州和深圳的第二条高速公路,是广州市东部地区主要进出口道路之一。沿江高速的实施需要一条快速通道与其接驳,对于促进广州市与东部地区的联系、疏导广州市东部地区过境交通等方面都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因此,从规划上考虑提升黄埔大道中段(华南路-东二环高速段)的道路等级,开辟广州东部地区第二条快速道路变得十分重要。

  为了让黄埔大道快起来,广州市建设部门已采取在华南快速干线黄埔大道立交增设掉头匝道、人行天桥、建员村立交等多项举措疏通黄埔大道,全面改善员村地区交通。目前,员村立交工程已通车,天河地区一大交通“瓶颈”———黄埔大道与员村二横路口的堵车现象将得到根本改善,黄埔大道-科韵路口立交也已经动工。(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