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胎儿没事肇事方说承担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0:38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

  5日14时许,在长春市创业大街与革新路交会处,张先生还有一周就到预产期的妻子被一辆三轮车撞倒。三轮车逃逸,两位的哥挺身而出,一位将张先生的妻子免费送到医院,另一位免费拉张先生追赶三轮车,追出3公里后,三轮车又连撞两辆出租车后停下,车上20岁的女司机李某被吓出癔症。张先生的妻子需要观察。

  本报讯 (记者 广平孙博)昨日,被撞伤的孕妇经过观察,确定胎儿基本安全。肇事女司机李某仍在医院接受治疗,一直没有说话,其家属表示愿意承担责任,并替李某向受害者道歉。

  张先生怕妻子和胎儿有事,事发当日下午办理了转院,进行详细检查。昨日,记者在医院见到小两口,两人正挤在床上休息,二人脸上都露出笑容。张先生表示:“怕妻子和孩子有事,一宿没敢睡觉,大夫检查了,说孩子没事。”张先生的妻子还感到有些头晕,双腿活动有些困难,但看到邻床的孕妇生了一对双胞胎,想到自己的宝宝就要出生了,脸上也露出幸福的笑容。

  肇事后被吓出癔症的李某仍在医院接受治疗,李某的家属表示,“她现在没有康复,但既然撞人了,该赔偿会赔偿,她不能说话,我可以替她向受害者道歉。”

  据了解,李某家在外地,一家人在长春市绿园区租了间平房居住,生活并不富裕。此前,家人生重病刚刚康复。头几天,家里人在外面拉活,遇到不讲理的人,还被讹走了3000元钱。李某的精神压力可想而知。对交通肇事的具体责任,交警部门仍在调查。

  记者在交警部门了解到,女司机开车出现的误把油门当刹车、肇事后慌张的情况比较多,往往在这种情况下就会发生肇事逃逸,或坐在车里不下车及时救伤者,甚至是自己被吓晕的情况。

  针对这种情况,长春市心理卫生研究所的郑晓华所长说,男司机遇事比女司机冷静,是因为男女心理特征方面有差异。男性一般处于对社会、家庭负责的角色,而女性天生的依赖性就比男性强,独立决断能力相对较差,反应慢。

  如何培养女司机的心理防御能力?郑所长建议,女同志在开车前更应进行心理方面的测试和培训,多掌握遇事时处理问题的方式、经验等,这样才会从容地应对突发事件。《孕妇被撞俩的哥挺“车”而出》续(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