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件假古董骗了三万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0:47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甘洪斌)家住天通苑的佟先生花36800元买下12件玉马、玉俑等“古董”,竟然全是玻璃制成的。近日,当骗子还想再从佟先生身上捞一把时,被昌平警方一举抓获。

  5月26日上午,佟先生在小区的市场买菜时,看见有人摆了一个“古董”地摊,其中一件玉质狮头将帅印锈迹斑斑,很像是出土文物。摊主看他是个“行家”,就拉他到僻静的地方,从提包里拿出一件龙头玉印和玉质俑。“这可是真正的新疆和田玉,如果你看上就给3万元。”“这两件可是真正的宝贝呀!”旁边一位操着浓重河南口音的男子随声附和道。佟先生动心了,最后砍到6000元买下了3件“古董”。

  买完“古董”,河南男子说他手里也有件“好东西”。当天晚上7时许,河南男子带来了玉马等9件“古董”,说“这可是出土文物,要是摔碎了,卖碎玉也能卖10万元”。佟先生又以30800元买下了。

  一天就淘换了这么一大堆“古董”,佟先生挺欢喜但心里又总觉得不塌实。5月30日,他带着这些“宝贝”找到“中国宝石协会”请专家鉴定:所谓的和田玉其实全是玻璃制品!佟先生欲哭无泪,痛心疾首之时,手机又响了,那名河南男子说,他还有几件东西,问佟先生要不要。

  佟先生赶紧稳住骗子,约定以两万元买下他手中的6件“出土文物”,双方约好6月1日送货上门。佟先生随即报案,6月1日下午4时30分许,当河南男子一出现在佟家门口,就被北七家派出所的民警抓获。

  经审查,嫌疑人名叫王发帅。他对诈骗事实供认不讳。

  网络编辑:陈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