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宪受挫便宜了布莱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0: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对英国首相布莱尔来说,欧盟宪法连遭否决可能变成一个好消息。英国媒体6日披露,布莱尔计划再担任两到三年首相之后才让位给财政大臣布朗,理由是他要带领欧盟走出欧盟宪法危机。

  为“解决”危机留任两三年

  据报道,布莱尔的亲密政治盟友、英国欧盟事务专员彼得·曼德尔森5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布莱尔将在今年7月1日成为任期6个月的欧盟轮值主席,他计划带领欧盟摆脱目前在欧盟宪法问题上的危机。为此,他还将继续担任两到三年的首相才会离任。

  曼德尔森说,布莱尔现在有了新的任务,就是在法、荷否决欧盟宪法之后处理这一危机。他说,布莱尔可以在其中发挥领导作用。

  想学撒切尔当10年首相

  另有消息说,布莱尔将在任满首相10年之后让出首相职位。布莱尔的一名内阁部长说:“布莱尔希望像撒切尔夫人那样当10年首相。”

  来自英国内阁的消息称,布莱尔计划留任到2007年7月,到那时他担任首相将满10年。此前,布莱尔一直拒绝宣布他的离职时间表,但现在他越来越有可能会在明年的工党年度会议上宣布让权计划,并在2007年夏天正式向财政大臣布朗移交权力。(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