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行长为梦中情人挪用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0:55 武汉晚报

  她 :家庭不幸,老公因吸毒先被开除,后因贩毒被判刑收监。她:事业有成,连续6年被评为银行系统先进工作者,40岁当上支行行长。她:利欲熏心,挪用巨款借给少女时代心中的“白马王子”。她:东窗事发,闻风潜逃至白银,5月27日,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平步青云当上支行长

  现年44岁的李动出身在兰州的一个普通干部家庭。从小父母就离异了,是母亲把她拉扯大的。后来,她跟母亲和继父生活在一起。1977年12月16日,李动被兰州军区某招待所招为服务员。1982年,她结识了一名在兰州某银行工作的小伙旺海,两年后她被调入城关区某信用社任会计。

  1997年6月30日,李动被任命为某银行金昌路营业所副主任。四年后,在基层营业所干了多年的李动被银行直接任命为某支行行长。然而,她老公却因吸毒被单位开除,后又以贩养吸,被收监判刑。两人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离婚了,孩子由她抚养。

  少女时代的白马王子

  1977年12月16日,李动从事招待所服务员期间,结识了在兰州某部队服役的天津人晓明。李动对之产生了倾慕之情。后来,晓明转业后,两人就再未联系。2001年9月初,李动在天津与晓明不期而遇。晓明已是天津一家公司的副总经理。

  王子引她走向犯罪

  一个多月后,晓明给李动打电话称,公司需要借点钱。晓明承诺,如果借100万元,就按年利率6%支付利息。李动将当年多收的100万元十分痛快地借给了晓明。

  一年过去,晓明只给李动打过来6万元利息,11月,晓明又从李动处借走了16万元。2003年10月,晓明吐了实情,原来,他将借到手的116万元现金投到期货生意上,全部亏完了。今年初,有人向银行纪检部门举报了此事。兰州警方于4月16日将李动抓获。(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