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才生“黑”了15个网站“提醒”政府网站安全漏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0:58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刘晓宁通讯员龚明)为了“提醒”政府网站安全存在漏洞,一大学生竟然一连黑了15个网站,致使我市与外商网上交流瘫痪3天。昨日,杨某在洪山法院受审。

  检方指控,今年1月13日凌晨,杨某在其租住地上网时,非法入侵武汉某数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服务器,并故意删除存储在该服务器G盘中包含武汉市外贸局、武汉市招商局、湖北妇女联合会等15个网站的数据,造成上述网站不能正常运行,影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商务信息的发布与交流。直至1月16日系统才完全恢复工作。故应以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杨某辩称,当日他发现该网站安全存在漏洞,就采用这种方式“提醒”他们注意,并不知道这是犯罪。

  杨某所在学校负责人称,杨某一惯表现较好,一直帮助学校维护网站安全。

  在庭审结束时,杨某表示希望利用自己的技术能力,为公司提供一些政府网站安全支持,以戴罪立功。

  此案将择日宣判。(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