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日报:女足队员如此表现安能称“玫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0:59 中国新闻网

  昨天有媒体爆出猛料,八一女足主教练白洁由于不堪忍受队内的“不良现象”而愤然辞职,又一个迟尚斌横空出世了。

  媒体对于这一事件的报道相当吸引眼球,抽烟、酗酒、打破头……乍一看这些字眼,还以为是哪里又出了“社会新闻”,只不过这一次的始作俑者,换成了国人一直引以为傲的“铿锵玫瑰”。

  对于中国男足多年来的不争气,对于中国足球的种种“黑幕”,我们早已见怪不怪。是多年来球迷的追捧和金钱的刺激,催生了中国男足的一位位“大佬”,催生了中国足球的一个个“怪现象”。而所有这些,女足都没有。目前,国内女足联赛举步维艰。一知情者说:“要不是今年女超搞赛会制,我们八一队就太麻烦了,连主场也找不到。”都落到了这步田地,八一队的某些女球员却还要向男足“大佬”看齐,摆出一副“我的地盘听我的”浑不吝架势,这不能不让人为她们,为八一队,为整个中国女足的将来捏一把汗。

  退一步说,即便是受男足不良习气的影响,“玫瑰”们至少还应该记得自己是军人、是女人吧?酗酒打架、夜不归宿,不仅违反了部队最基本的纪律要求,也和自己的女性身份背道而驰。我们喜欢女足,欣赏的是她们的英姿飒爽,是她们在赛场上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不是真的想看她们变成男人,何况还是抽烟酗酒打架的“坏男人”。

  已被冠以“女迟尚斌”之名的白洁,是中国女足历史上第一位女性主教练,也是当年叱咤风云的“铿锵玫瑰”的代表人物之一。她的离去意味着,中国女足与那个辉煌时代已经越来越远了。

  六月,是玫瑰开得最美的季节。真希望女足姑娘们能经受住风雨的洗礼和蛀虫的侵蚀,做夏日花园中最骄傲最坚强的那一枝中国玫瑰。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赵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