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墨前驻联合国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5日,墨西哥前常驻联合国大使阿道弗·阿吉拉尔·辛塞尔在交通事故中丧生。辛塞尔在当联合国大使期间曾经多次指责美国,触怒了鲍威尔,最终被总统福克斯解除职务。

  据墨警方报告,事故发生在首都墨西哥城以南65公里处的公路上。辛塞尔当时驾驶一辆运动型汽车飞奔,但在走弯道时失控,汽车越过隔离栏,与迎面开过来的大巴相撞,现年55岁的辛塞尔当场死亡。

  辛塞尔在2000年时就已经是一位著名的政治家了,他带领反对党发起竞选攻势,使统治墨西哥71年之久的革命制度党下台。从2002年1月起,辛塞尔开始担任墨常驻联合国大使。在任期间,辛塞尔联合10个非常任理事国的代表抵制美国提出的出兵伊拉克议案,最终导致美国放弃议案,直接入侵伊拉克。

  2003年11月,他又因发表批评美国把墨西哥当作自己后院的言论而引起美国不满,结果被免去常驻联合国大使的职务。辛塞尔卸任之后回到墨西哥,当起了作家、电视主持人和评论员,还以独立派政治家的身份批评福克斯政府。(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