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监狱“争抢”前首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08 武汉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俄罗斯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因欺诈等罪名5月31日被判入狱9年。这位曾显赫一时的俄罗斯首富将在狱中与数十名罪犯共用床铺睡觉,每个月只能得到不到100美元的生活补助。

  刑事专家6月1日分析说,霍多尔科夫斯基有可能用自己的大钱包改善在监狱里的生活。专门研究监狱生活的杂志编辑里姆说,很多监狱希望霍多尔科夫斯基能“光临”,“监狱长们可能正在比赛,看谁能得到这个宝贵的囚犯,因为他们盼着他掏钱装修监狱。”

  里姆说:“无论监狱规定怎样苛刻,条件怎样简陋,霍多尔科夫斯基还是能过上好日子。他肯定会贿赂狱卒,搞个单人房间。”但俄联邦司法部发言人否认霍多尔科夫斯基会享受任何特殊待遇。“我们从来没有对囚犯做过特殊处置,他也不例外。”

  里姆透露,俄罗斯监狱分为两类:“红色”监狱和“黑色”监狱。红色监狱是由执法人员进行管理的监狱,黑色监狱实际上受控于囚犯中的“老大”。有分析认为,十有八九霍多尔科夫斯基会被安置到红色监狱,以确保对他行动的密切监视。里姆说,“那将比黑色监狱糟多了,因为他身边会遍布耳目,每个人都希望通过为他做事换点钱,这样一来,他的一举一动都落到别人眼中”。(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