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新研究成果认定 薄荷气味有益驾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7日消息英国一家专门关注驾驶问题的基金会———“RAC基金”3日公布的这项最新研究成果认定,不同气味会对驾驶员产生不同的影响。快餐食品的气味会增加超速的几率。其他气味,例如清凉提神的薄荷气味,则对提高驾驶员的注意力大有裨益。

  研究表示,车辆中有益的气味,除薄荷味外,还包括桂皮、柠檬和咖啡散发出来的气味。此外,略带咸味的海风气息会让人不由自主地深呼吸,帮助缓解压力。

  与此相反,快餐包装纸、新鲜面包或糕饼则会让驾驶员变得兴奋,结果往往导致超速驾驶,因为它们让驾驶员产生饥饿感,急于满足自己的食欲。

  其它“危险”气味发自甘菊、茉莉、熏衣草。这些植物会让驾驶员太过放松或昏昏欲睡。它们一般被用来治疗失眠症。

  有些驾驶员可能更倾向于没有气味的环境。但一项对宇航员的研究发现,气味缺乏的环境也会让人兴奋,甚至造成嗅觉错乱。来源:重庆晨报责编:陈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