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型机器人能像人类一样行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机器人和人类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最近,法国科学家和美国联合研制出一种新型的机器人,它是世界上第一个能够像人类一样行走的机器人。

  这个机器人名叫“兔子”,尽管样子还有点粗糙,但它走路的姿势已经和人类的区别不大了。和其他机器人不同的是,“兔子”并没有脚,它仅靠一个很小的支撑点就可以保持平衡,就像芭蕾舞蹈演员用脚尖跳舞一样,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突破,在此前开发的机器人都不能做到这一点,比如本田公司开发的可以行走的机器人阿西莫虽然可以走,可以跑,可它必须依靠一双扁平的大脚来保持平衡,而且走路的姿势非常怪异。

  目前,科学家还在对兔子进行改进,他们希望以后的兔子能够跑,能够在不平坦的路面上行走,还能够上楼梯。科学家说,兔子保持平衡的技术可以应用到假肢的制造上,另外,还可以帮助病人恢复行走能力。(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