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生热衷孔庙国子监许愿 古迹挂满祈福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19 中国新闻网
考生热衷孔庙国子监许愿古迹挂满祈福牌(图)
  中新网6月7日电据法制晚报报道,今天是高考开考第一天,记者从孔庙和国子监了解到,近一个月来到这两处古迹参观的游客明显增多,绝大多数都与高考有关。

  在国子监的中心建筑前两侧约20米长的汉白玉栏杆上,挂满了游人祈福用的红色福字木牌,木牌的背面写满了祝福的短语。记者发现数百块木牌上几乎都有祝愿高考成功的内容。

  这些木牌在辟雍大殿内即有销售,配套还有一块刻有“太学”、“辟雍”字样的玉牌。工作人员介绍,这两个词代表了我国古代的最高学府和由皇帝亲自授课的讲堂,带走玉牌而留下木牌具有祈福的寓意。购买这一套装的绝大多数人都是为亲朋好友祝福考试好运的。“最近销量的确有所增加。”一位工作人员说。

  孔庙售票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每到周末前来参观的人数最高可以增加五六倍,“都是准备参加高考的学生和家长”。“其实主要是带孩子散散心,另外也希望能借点好运吧。”一位学生家长说。

  “运气好不如学习好。”孔庙一位工作人员认为,盲目地寄希望于参拜、祈福,对我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可能会产生不利影响,考生和家长还是应该把精力放在认真备考上。(周乙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