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星为“鱼肉”,谁为“刀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22 中国新闻网

  近600名明星电话号码网上被“卖”,最直接的后果就是明星纷纷换了手机。而更严重的一种说法是,艺人们大玩人间蒸发,使得整个娱乐圈已处于几近瘫痪的状态。

  明星们显然有些慌了,有的跳脚,有的发火,有的快被骚扰出了精神病——对他们来说,这是一种反常态的生活,一向高高在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时不时搞点迟到、耍大牌小动作的明星,突然有一天,成了摆在别人砧板上的赤裸裸的鱼,任人“或问候、或言情、或骚扰、或引逗”地通过电波暂时掌控自己的生活,这是多么可怕的现实!像濮存昕那样能淡然处之的明星,恐怕为数不多。

  明星为鱼肉,谁为砧板?网络,还是热爱明星的广大FANS?眼下自然是网络承担了大部分的恶名,不仅电话号码是从网上论坛中广泛传播开来,更何况,最近的几则明星假新闻均是由网上的某个帖子而引发。但是,仔细观察一下此事件发生后的反应,除了娱记们自发地呼吁保护明星隐私之外,大多数人并未站在同情受骚扰者的立场上,更多的是持一种反明星的心态冷眼旁观。

  这样的结果,并不能证明谁比谁更冷漠,而是来源于明星自身所造成的信任危机。就说前段时间李湘先后爆出“荡妇衫”、被老公暴打等一系列负面传闻,因无知而穿错了衣服本不算什么大事,但到李湘这里就成了千夫所指,归根究底,还是李湘的为人处世态度提前给自己挖好了坑,此时不栽,早晚也得栽进去。

  说到底,没有谁能成为明星的砧板,而是明星当中一小撮人的不良行为,使得他们身陷信任危机,从而将明星这个群体变成了一条等待公众舆论“宰杀”的鱼。这次只是电话号码曝光,对许多明星来说,可能就是换个电话的事儿。但是,下次呢?会不会像韩国娱乐圈一样遭遇颠覆性的“X档案”,个人隐私丑闻全曝光?那时,这条“鱼”是否还能逃离砧板,就不得而知了。

  来源:齐鲁晚报;作者:孔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