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标预算价为最高控制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24 东南快报

  本报讯招标预算价在厦门有望成为最低价中标的最高控制价。记者昨日从厦门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获悉,今年厦门市计划出台最低价中标制度《补充意见》,分析人士认为,这将有助于解决最低价中标与非理性低价带来劣质工程的悖论。

  该《补充意见》将从计价和评审两方面来完善现行“经评审最低价中标制度”。《补充意见》提出,今后招标人制定的预算价就是最高控制价。与现在一般招标人提出的最高价低于预算价相比,这项规定将更好地保护投标人利益。

  《补充意见》将进一步深化投标人应承担的责任,投标人提出投标价将被要求按工程量提交造价证明。

  《补充意见》也拟对修改厦门市现行的“经评审最低价中标制度”一票否决制。过去,投标人只要有一点点不符合造价要求,其投标方案也将被立即否决。《补充意见》提出,投标人不符合要求的部分要累计到一定程度,招标人才能否决方案。

  另外,针对目前厦门市工程造价普遍虚高的问题,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今年还将推出工程量清单计价参考价目表,参考价目表都是从工程第一线收集来的价格,每季度将根据市场最新价格调整价目表。(来源:张前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