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营企业招聘周”昨日启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28 兰州新闻网
“民营企业招聘周”昨日启动(组图)
  餐饮行业展台前求职人员络绎不绝。

“民营企业招聘周”昨日启动(组图)
  应届毕业生也加入求职行列。

  本报讯6月6日上午,由省市劳动保障、工会、工商联等6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的全省“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在东方红广场隆重举行。73家非公企业提供的3300多个岗位现场选秀。据悉,全国31个省市的100个大中城市都在同时开展此项招聘活动,这也是我省鼓励非公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此次招聘周的招聘对象主要是下岗失业人员,兼顾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技能人才和其他劳动者。据悉,招聘周期间,6部门还将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政策咨询和宣传活动,为民营企业以及下岗失业人员、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等提供政策咨询、权益维护等专项服务。

  在昨天的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在不同的招聘台前呈现出一“热”一“冷”两种现象。

  记者见闻

  热服务营销里外都热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劳动技能低、稍加培训就能上岗的餐饮业服务类岗位应聘人员最多,有很多从农村进城打工人员积极加入到应聘大军中。从皋兰来兰州刚刚一个月的王梅梅告诉记者,自己刚与一用人单位草签用工协议,服务员的工作对于没有一技之长的她来说很适合,希望自己能经短期培训后立即上岗。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市场营销类人才也比较抢手,特别是已经取得相应资格证的各类中高级人才。

  冷高级技工应者寥寥

  与餐饮、营销类火热的招聘场面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部分单位的展台前异常冷清。甘肃红旗建筑安装工程公司的招聘展位前应聘者寥寥,该公司办公室主任张本珍告诉记者,公司为这次招聘会准备了30余个岗位,主要看求职人员是否有从业经验,年龄放宽到30至50岁左右。但直到下午招聘会结束,填报工程设备电器维修的高级技工的求职人员只有一两人。

  另据了解,天庆集团、华富集团等我省知名企业,当天主要招聘从事物业管理、工程技术维修、出纳、会计等方面的工作人员,都需要多年的从业经验,很多求职人员望而却步。

  作者:记者吕晟君 孙亚斐 刘家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