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初二女生醉酒后懵懂产子 做亲子鉴定找不出孩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广东某中学年仅16岁的初二女生菲菲懵懂之年诞下一名男婴,她坚称孩子的父亲是同班男同学阿浩(化名)。但是阿浩被要求做了亲子鉴定后证实其不是孩子的亲生父亲。情绪低落的菲菲不想重回校园,已被养父送往深圳的朋友家暂住,孩子也于结果知晓的当晚被人领养……

  ——事件回放

  5月8日凌晨,番禺区横沥镇一中学的初二女生菲菲在医院诞下一名男婴,此前其父母及学校均不知晓其怀孕一事。菲菲是退休老教师陈叔的养女,16年前刚刚出世即被养母从荔枝树下捡来。

  菲菲自称,去年夏天的一个夜晚,她与同班的一名男同学阿浩及几名社会青年到海边喝酒,不一会儿就醉倒了,醒来后发现自己失去了处女身,后来就发现有了身孕。

  菲菲称,醒来时男同学阿浩离她最近,最有可能是孩子的父亲。5月13日,该男同学已被要求做了亲子鉴定。6月3日,亲子鉴定结果揭晓,证明阿浩不是孩子生父。

  ——产子女生:一名或去打工的学生妈妈

  得知这样一份亲子鉴定结果,菲菲非常伤心。当养父陈叔将答案告诉她时,她倒在床上失声痛哭,泪流满面。

  陈叔说,他曾经详细问过女儿很多次,每次女儿都说孩子只可能是在去年夏天海边的那个晚上怀上的,而嫌疑最重的就是同班男同学阿浩,因为当她醒来发现自己一丝不挂的时候,昏睡中的阿浩和她的距离最近。

  尽管阿浩事后竭力否认,但菲菲一直坚称阿浩最可能是孩子父亲,两家人也已达成共识,万一情况果真如此,菲菲的终身将会有着落,阿浩一家也将会承担孩子的抚养费用。

  此前,菲菲曾经告诉养父,自己已经能够平静面对一切结果,但在拿到结果时,菲菲还是承受不了这样巨大的打击。陈叔说,最初家人怕她会出意外,一步也不敢离开,现在她的身体虽然好了些,但精神状态非常差,看上去很颓丧。

  6月4日,也就是鉴定结果揭晓的第二天,陈叔将菲菲送到了深圳的朋友家暂住,为的是让小女孩远离伤心地。陈叔说,情绪低落的菲菲不想重回校园念书,态度坚决,家里人也尊重她的想法。到了深圳后如果有合适的工作,会考虑让女儿先做一段时间,或者先去就读烹饪、计算机之类的培训班,掌握一门技能,今后的生活还得靠她自食其力。“这两天我会到深圳去看望她,尽量让她觉得自己活在世上并不孤单,还有亲人”。

  ——初生男婴:一条母亲走过的领养路

  陈叔和老伴冯姨都清楚地知道,无论过程如何,无辜的孩子应该有自己的幸福生活,但以家里目前的经济状况来说,实在无法承担起这笔抚养费用。经过菲菲同意,男婴于鉴定结果揭晓的当晚,被冯姨一个朋友介绍的一户人家领养,这个1个月前刚刚来到世上的孩子,出世不久就踏上了母亲曾经走过的路。

  陈叔夫妇从领养人手中拿了一点“孩子的医药费”,用他们的话来说,“送人领养并不是把孩子卖了,而是为了孩子的将来能更好”。领养的那户人家临走时,悄悄地塞了几百元,“给菲菲作生活补助费”。(陈捷生、聂启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