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师宗干部手提三件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40 云南日报

  5月28日下午,师宗县大同镇芦柴冲村烟农赵建书的烟地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朝学一边用钢筋松土,一边用瓢从桶内舀水顺烟根缓缓浇下。顾朝学帮烟农浇烟苗只是师宗县广大干部全力抗旱的一个小小的场面。

  5月1日以来,该县县乡两级机关单位全部取消节假日和双休日,广大干部职工自带钢筋、水瓢、水桶三件“宝贝”,深入生产一线帮助群众抗旱。截至5月28日,全县已有172个县乡单位干部职工4万多人次到联系点帮助抗旱移栽和抗旱保苗,每天有600余台抽水机、900余辆机动车、3.8万余辆畜力车投入抗旱生产。

  师宗县是曲靖市旱情最严重的县份之一。4月份以来,持续高温干旱给该县的农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全县农作物累计受灾32.98万亩,已移栽的烤烟大田死亡率达10%,严重的地块超过20%,已栽种的包谷部分地块的出苗率仅达45%,全县仍有部分水稻和包谷无法栽种,有近3500亩上年新植的花椒树、柏树已干死,25万株苗木严重缺水。面对数十年不遇的旱情,全县所有干部职工轮流走出机关,深入生产一线帮助群众抗旱,还抽调专人组成两个督察组,对全县的抗旱救灾工作进行督察。目前全县已投入抗旱经费490余万元。

  何侃 吕辉(云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