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网上监控贩卖高考题 1小时查清真伪2小时删除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48 东方网

  点击进入专题:上海教育考试新闻

  东方网6月7日消息:打开一些网站,聊天室里充斥着卖考卷卖答案的吆喝声,为杜绝网上贩卖“高考试题”的虚假信息,这几天,本市有关部门实施网上监控,对网上出现的相关信息,进行严格管理和监督。

  “提供2005年高考试卷,由出、审题教授回忆编定,承诺命中率在90%以上。为保障双方利益,特采取分期付款方式,单门首付三分之一(500元),四门首付四分之一(1500元),余款考后付完。达不到承诺精准率,全额退款。”“提供高考试卷,上海、北京、浙江、西南等地区的进,穷人和罗嗦的人勿进,如果诚心买,QQ365472***,详细谈。”……

  记者昨天在新浪网高考论坛上看到,网民tiandiliangxin1发布预警:“警惕高考骗子,他们多次在高考论坛自吹,说花钱搞来高考试题绝对真实。然后他们提供广东深圳手机号13513077***,当有人联系,他们再提供另外河北唐山手机号13754453***,让受骗者往工商银行卡号9558820404000112***卡上打钱,等款到账后,他们又说等几天高考试题会发到受骗者电子邮箱,之后再不接你电话。”

  近日,一些不法分子通过互联网、手机短信息,发布并传播所谓“高考试题”的信息。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提醒,考生及家长对于发布并传播出售所谓“高考试题”的信息,要提高警惕,避免蒙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影响考生的正常发挥。对网上的此类虚假信息,本市也专门建立了监控系统,一经发现,1小时内查清真伪,2小时内删除信息。

  作者:选稿:游海洋 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