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尚雨燕激情驾驭 长安铃木SWIFT1.3LMT试驾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53 南方日报

  施维

  长安铃木SWIFT雨燕1.3LMT是一款个性时尚的紧凑型轿车,是单身贵族或三口之家购买第一部座驾的最佳选择。它锁定7.98万元至9.28万元的低价位,外观、内饰和性能都体现出优越的性价比。相信它将在两厢车市场上掀起一场新风暴。

  生动时尚 俊朗迷人

  刚站到雨燕身旁,我就已深深地为它生动时尚、俊朗迷人的个性化气质所折服。SWIFT全长3695mm,长度与威姿相仿,几乎呈一平面的车顶与宝马Mini-cooper有几分相像。其前后保险杠与车身融为一体,增加整体感的同时提高了车辆的空气动力学性能,这也是雨燕在欧洲市场获得好评的特质之一。车身两侧的腰线更是开创性地从前大灯一直向后延伸至前卫的尾灯,给人一种运动小跑车的感觉。玻璃包裹的A柱和B柱的隐匿设计,在增加整体感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它的运动气息。

  非凡空间 典雅内饰

  坐进雨燕的驾驶室,座椅之舒适,让我仿佛置身温馨小屋的沙发般惬意。这“沙发”造型不俗,承托力充足,软硬适度。可调角度的驾驶席保证任何身材的驾驶者都能找到舒适的坐姿。后排空间同样充裕,坐3人也不觉拥挤。随意坐在后排座椅上,我的双腿还有足够的伸展空间。行李厢没有过多追求宽阔的空间,但前排座位下的储物柜,巧妙地弥补了后尾厢载货容积不足的瑕疵。三个小备座和后厢“便捷小挂钩”等人性化细节叫我无法不喜爱。

  雨燕的内饰采用了高贵沉稳的黑色调,张显了每一个细节的精妙。无论是仪表台的塑胶还是空调、音响按键的质地都绝对上乘,较之以往的铃木车,有了质的飞跃。开启背门的方式别致至极,按下拉手位置的按键,便可自动打开。一种一切尽在掌控的快感,电流般瞬间流过我的心田。

  人性设计 安全保障

  雨燕不仅提高了车身材料的抗碰撞性能,更从结构上保证了驾乘者的安全。门板及其它部件镶嵌紧密,车厢内塑料制品棱角平滑,并具有不错的缓冲能力,即使在撞击过程中也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塑料变形对驾乘者造成的伤害。

  哪怕细微的设计,也能体现出雨燕高度重视安全的人性化理念。圆圆的前鼻在行人碰撞试验里,有相当不错的成绩;前座侧安全气囊和安全气帘是同级车中独一无二的配置;配备发动机芯片防盗系统的智能车匙令偷车者更加无从下手。

  优越性能 舒适驾驭

  高速游走于江门的市区街道间,雨燕犹如一个顽皮小精灵,在安静的路上释放浑身激情。虽排量仅为1.3L,动力却已绰绰有余。奔驰在高速公路上,一体化转向系统更加让人体会到轻松驾驭的乐趣。弯道行驶时,操纵感可及时通过方向盘反映;直线行驶若突遇路面变化,仅需微调方向盘,便可平稳驶过。由于极度稳定,不经意间,时速就已超过120-130公里/小时。风驰电掣的感觉,原来可以如此轻松的体验到,真的难以置信。

  时速在100公里/小时以上时,我就能感受到雨燕精湛的避震设计和封闭性。这得益于全铝发动机降低运转噪音,同时风噪也相对较小。对于这个价位的小车而言,雨燕的表现可以说是无懈可击。

  图:

  疾驰的雨燕。 资料图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