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积极推动外商投资 在港举办大型经贸合作洽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56 水母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六日电(记者梁今)中国山东省积极推动外商投资,今天在香港举办二00五年(香港)山东经贸合作项目洽谈会,介绍山东省重点利用外资的领域和项目、大型国有企业对外合作的重点项目,以及旅游对外合作重点项目。会后除了举行简单的签约仪式外,并与企业作专题的洽谈。

  山东省人民政府省长韩寓群指出,山东非常重视与香港的合作,至二00四年底,山东批准港商投资的项目近一万二千个,涉及的港资约一百二十九亿美元,位居到山东投资的一百三十多个国家及地区之首。

  韩寓群表示,今后山东将进一步加强服务业吸引港商投资,希望在零售、建筑及房地产、物流、旅游、法律、会计等中介服务领域有较大的突破,从而带动本土服务业提升水平。

  韩寓群透露,目前山东正在建设山东半岛制造业基地,将会借助香港国际商贸的平台,吸纳外地的资金,着力培植发展交通运输设备、电子信息及家电、纺织服装、化工医药、食品五大产业。

  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倪永康表示,近期山东经济发展的重点为交通、能源、制造业、高新科技和服务业。而在对外合作方面,重点的领域包括基础设施、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国有企业改组及改造。

  倪永康透露,山东对外开放的重点项目,二00五年达一百五十二个,总投资约一百六十六亿美元,分为基础设施及城市公用设施、现代制造业、服务业和国有股权转让四大类。

  山东省旅游局副局长陈向群表示,目前山东省的旅游项目投资重点是发展旅游度假区,希望实现旅游主导产业的战略目标。

  山东处于中国东部沿海发达地区,人口约九千一百八十万,据统计,在青岛、烟台、威海、日照等地,外商企业有二点八万多家,具有相当大的发展潜力。根据世界旅游组织(WTO)预测,中国到二0二0年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接待国和第四大旅游输出国,山东也会成为重要的海滨度假旅游胜地。责任编辑:刘家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