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语科听力试听日 高考学生从容适应英语试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5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肖彤兰报道)昨天是高考前的最后一天,也是汕头市“英语科听力试听日”。各3X考场在封场前,均对试室播音设备运行进行最后的测试,并接受考生试听。记者发现,一些家长也陪伴孩子前来试听。

  在汕头市第一中学考场,离清场全封闭还有几小时,操场的警戒线已经拉起,考生饮水处也搭好了帐篷。三三两两的考生,有的先行到考场察看试室位置和试室外张贴的座位表,有的考生则或结伴或由家长陪同前来试听英语。华侨中学考生礼智满意地说:“这里的音响效果很好,听起来一清二楚,我放心了。”鮀滨职中的苏淑丹同学则建议:“如果能把声音再放大些就更好。”现场的测试老师综合考生的建议,将播音设备调到了最佳状态。

  据介绍,由于涉及到外部设备设施,以及考生个人因素等多个环节,英语听力考试是高考工作中难度最大的一项。今年,汕头市除要求各3X考场均于昨天设立“英语科听力试听日”,让考生进行试听外,还严格要求各考场在考试期间安排足够的、称职的使用和维修播音器材的技术人员,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并在播音室配备监察人员和英语科教师监听,以防万一出现间断能够及时调整。

  目前,市教育局已跟供电部门联系,设立双线电路畅通供电。各考场也按应急预案要求,准备了应急自发电设备。同时,严禁在英语听力播音声源及考场附近使用手机、寻呼机;禁止任何噪音干扰;禁止非考场工作人员进入考区,禁止考生带队的校领导及教师听取英语听力考试的内容。所有考生在考试开始后一个小时提前交卷者,均需暂时到考场指定休息室休息,在考试结束前不得离开考场。(来源:《汕头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