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速路将成厦主要对外干线公路骨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2:34 东南快报

  本报讯根据《厦门市交通邮电“十一五”发展规划基本思路》,未来五年,厦门将完善对外高速交通通道和海湾型城市框架的主要路网,构筑联系各城区的高速交通网络,并加强枢纽建设。

  完善对外高速通道

  厦门将完善联系周边地区的对外高速交通通道,建设“一主四射三联”的主要对外干线公路通道构架。建设南北高速集美田厝—同安云埔—安溪龙门段(厦门田厝至泉州诗山高速公路支线)、厦门海沧港区—漳州长洲互通高速公路(厦成高速公路起点)、厦漳大桥,并完成同三线复线厦门段的前期工作,争取开工建设。

  据悉,“一主四射三联”所包括的高等级公路将组成厦门主要的对外干线公路骨架,可解决厦门与泉州、三明、漳州及汕头方向的快速公路交通运输需求,对广州、福州等各城市之间的过境公路交通起支撑作用。

  此外,它还将解决本岛东、西、南、北的对外交通问题,使厦门各个经济组团及各大港口、码头连成一体,满足城市规划及各大港口今后的发展需要。

  构筑高速交通网络

  此外,厦门还将构筑联系各城区的高速交通网络。建设环厦高速西滨—仑头段(东通道连接线)、环厦高速五通—西滨段(东通道)、南北高速岛内段(机场路)、东渡疏港通道G319改线段(厦门公铁大桥)、环厦高速仑头—同三线复线段(同三线复线与同三线东连接线)、东西高速孚莲路—杏林公铁立交—官浔段和官浔—琼头—鸿渐山段等7个城区间高速路网项目,完成环厦高速同三线复线与同三线西连接线的前期工作,争取开工建设。

  未来五年,厦门还将完善海湾型城市框架的主要路网。完成海沧疏港道路、环东海域公路全线等工程建设;推进县道建设,新增一级公路25公里,二级公路75公里。动工兴建一批公路客货运站;建设综合客货运站和主枢纽控制中心,建立客货运输信息平台。(来源:张志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